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国税:用十九大新思想破解税收工作新问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周鹏)随着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掀起,荆州市各市直部门结合自身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荆州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光勤在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后,将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路径、新模式运用于破解当前税收工作中存在的一系列矛盾和问题,以新思维开启税收工作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国税部门作为税收行政职能部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应该是怎样的关系?崔光勤表示,国税部门既是税收行政职能部门,更是集中统一领导下党的基层组织。党建和业务不是两手抓的关系,而是融为一体互相促进的关系。近年来的诸多实例表明,凡是在业务工作上出现问题的,往往跟相关人员宗旨意识、法制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淡薄有很大关系。我们坚决反对党建形式化、口号化的倾向,防止党建和业务两张皮,在税收工作各领域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要求,不断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以党建指引业务工作开展,以党建促进税收职能发挥,以业务工作成果体现党建成果,以税收职能实效检验党建实效。

  在经济增长放缓趋稳的新常态下,如何推动存量增量持续发展?崔光勤指出,按照十九大的部署,推动国民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党委政府对税收收入的增长寄予了更大的期望。在经济增长放缓趋稳的新常态下,组织收入应逐步摆脱对运动式征管的依赖,国税部门既要立足本职抓好对现有存量税源的监控管理,做到应收尽收,更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大局站位,在税源培植上有所作为,主动出谋划策搞好分析和服务,实现经济税收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在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下,如何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崔光勤表示,十九大提出,要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当前,深化税收“放管服”改革正在持续推进,解放征税人必先解放纳税人。我们要按照内外兼顾、集成推进的思路,对纳税人和税务人实行“双向减负”:用对纳税人的“放管服”结果,提高税收遵从度,减轻征税人负担;用对征税人的“放管服”结果,提高行政满意度,减轻纳税人负担。从而激发市场主体和国税部门“两个活力”,让纳税人和征税人均能从“放管服”中获得实惠。

  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在人力资源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崔光勤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立足现实,搞好“传帮带”,用好“老中青”,实现人力资源向人力资本转化升级。我们要重视系统老同志、老干部的精神需求,落实好“两个”待遇,充分保护好、调动好、发挥好他们的积极性和工作能力。我们要关注年轻干部的成长诉求,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多关心多关爱,为他们创造成才的平台和用才的舞台,实现全体干部的全面发展,共同进步。

  最后,崔光勤强调,将围绕十九大制定的宏伟蓝图和税收现代化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坚定信念,振奋精神,鼓舞信心,卯足干劲,开启思想统一、从严管理、实干兴税、共进共享的税收工作新征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