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四大家鱼越冬该如何管理?水产专家为乡亲们支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06

  荆州新闻网消息:每年快到年底的时候,养鱼的乡亲们都有一个囤鱼的习惯。就是把鱼囤到鱼塘里,等到春节或者来年四、五月份再卖,会卖出一个更好的价钱。有人说,这塘里的鱼都是成鱼,应该不需要怎么管理。到底要不要管呢?听听 专家的意见。

  袁师傅和附近的乡亲们都是四大家鱼养殖户,每年这个时候,他们都会囤大量的四大家鱼在塘里,早晚喂饲料是每天必做的工作。袁师傅说,这十多年来,冬天的时候,他都没怎么管鱼儿。

  水产专家张生说,因为冬季温度低,如果没有管理好鱼儿,很多问题无法显现,等到春暖花开,毛病就全来了,所以尽管鱼儿活动量少,管理一点都不能放松。比如,喂食就有不少学问,在冬季管理的时候,有人拼命投食,想让鱼快点长大,而实际上,饲料的投放比例是百分之一,如果饲料盲目投下去了,会耗氧,也会导致鱼儿死亡。

  另外,张老师说,如果鱼塘的水质不好,会引起缺氧或者水里某些指标超标,引起鱼浮头,严重的还会引起翻塘。所以,养殖户们一定要注意改善水质,调整水体的ph值,同时把水位升高,水深最好是在1.5米到2米之间,增加鱼儿活动的空间,保证它们安全越冬。

  您可别以为水调好,食吃饱了,鱼儿过冬就不愁了,还有一个问题是养殖户们容易忽视的,那就是鱼病的预防。冬季管理第一大病是水霉病,常发生在冬春季,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治,用点硫醚沙星这一类的药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