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整治“庸懒症” 提高群众获得感、认同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06

  荆州新闻网消息: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近年来,荆州区始终将干部作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扎实推进“庸懒症”整治,下大力气解决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力促服务优化,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认同感。

  谢圣英和周志兰是荆州区弥市镇居民,20多年前,他们购买了镇上一位居民的房子,最近,他们想对年久失修的房屋进行拆除重建,但是由于当时买房之后一直没有过户,所以就办不了规划和建设手续。登记系统没有房屋信息,卖房人也已经去世,怎样才能证明房子是自己的,这可急坏了谢圣英和周志兰。这个时候,他们来到了荆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大厅。

  统一登记非易事,窗口服务无小事。湖北大班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本土企业,因为资金周转,急需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手续,在了解企业难处后,窗口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

  荆州区政务中心深入落实“庸懒症”专项整治要求,将原不动产登记窗口进行不动产登记的法定时限,从30个工作日按照业务类型缩减为1、5、7、9工作日办结。推行节假日预约服务制度。窗口人员对有特殊情况提出节假日预约服务申请的企业和群众,将组织专人负责提供预约服务。

  问责一个,警醒一片。今年历时3个月的整治“庸懒症”活动中,全区各级党组织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70多场次,严格对照“庸懒症”6种情形查摆问题,并实行销号式管理。下发专题通报2期,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