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楚国八百年”完成40%绿化 一期项目计划明年完工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12-07

  图为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

  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紧盯“三年干出形象,五年基本建成”的目标,目前,一批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加速建设进程。其中市民关注的楚国八百年景区项目分两期完成,整个规划呈“人字形”,基本沿凤凰大道修建。这座城市公园现已完成40%左右的绿化任务,计划一期工程于明年完工,明年上半年将初具雏形。

  楚人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艰苦创业精神,成就了“一鸣惊人”,成就了楚国盛世辉煌。“楚国八百年”项目是主要展现楚国八百年历史文化的主题公园,展示了楚国的发展脉络。公园设计有人工河,承担美观、行洪任务。公园修建有南、北人工河,南段人工河宽20至60米、绵延4.5公里,北段人工河宽约70米、绵延4公里,水深平均达到1.5米,具备有行船的功能;南区主要分为筚路蓝缕、武王强楚、文王都郢三个文化主题版块;建设主要内容包括:道路广场工程、绿化工程、景观水体、景观建筑、雕塑小品、景观桥梁等施工。北区有问鼎中原等文化主题版块;景区主要建设“浪漫东方”、“一鸣惊人”、“宣威盛世”、“老庄之道”、“中华楚宝”五大组团,各有特色,融入了楚国八百年历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以环境雕塑、景观园林、建筑艺术为表现手段,以游乐互动为亮点,让游客既能看,又能玩。

  记者看到,“楚国八百年”项目E区智趣堂正在修建中,其主体已完工,水系和平台已初步形成。(记者王子瑶 实习生刘国雨 通讯员唐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