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缉查布控系统精准打击违法 未检车辆难逃法眼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年关将至,路上车辆也越来越多,交通安全也要格外注意。最近,不少驾驶员应该有发现,在路口等红灯的时候会有交警在检查,一些违法车辆很快被揪了出来。那么,民警是如何精确发现这些违法车辆的呢?

  上午九点,在东门路口执勤的民警拦截了一辆黑色小车,并对车主张某的驾驶证、行车证进行了检查,发现张某的驾驶证处于还被暂扣期间,竟然就堂而皇之的上路了。

  紧接着,一辆由东门开往江津路的黑色小车也被民警拦了下来,小车驾驶员没有随身携带驾驶证,而车辆逾期未年检。

  不到五分钟后,民警再次拦截了一辆灰色小车,检查后,发现车辆上竟然未张贴交强险和年检标志。

  短短半个小时内,民警就拦截了5辆违法车辆。那么,民警是如何准确抓取违法车辆的呢?这还要归功于缉查布控系统,只要有逾期未年检,保险失效,套牌车,黄标车、驾驶证异常等违法行为,车辆在通过城区内卡口路段时,指挥平台都会发出预警。

  记者了解到,缉查布控系统已启用两年,以前针对肇事逃逸、套牌车等重点违法车辆,今年9月以来,交管部门把逾期未年检、驾驶证异常等违法行为也纳入系统,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车辆在有效检验期内、驾驶证无异常、所有违法行为都处理完毕后才能正式上路。

  【编后】为智能化的缉查布控系统和辛苦执勤的民警点赞,也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将车辆和驾驶证上的交通违法行为全部处理完,才能上路,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