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这一力作被文化部选中 要参演第三届中国歌剧节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2-07

  经文化部组织专家严格遴选,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参演剧目名单对外公示,公安县组织创作的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成功入选,系我市唯一。

  在公示名单中,中央院团及各省演出单位25部歌剧剧目入选,我省3部歌剧《有爱才有家》《楚庄王》《洪湖赤卫队》榜上有名。这部由县级剧团创作的剧目入围参演中国歌剧节,在历届歌剧节上极为罕见。

  入选剧目:中国题材歌剧(15部)

 

  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的雏形是2014年公安县创作的歌剧《好人刘德芬》,该剧以公安县麻豪口镇福利院已故院长刘德芬23年来敬老如父母、爱孤胜子女的事迹为蓝本,展现小人物的大爱情怀。

  今年7月,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入选2017“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全国仅有9部优秀作品入选,而该剧是唯一的县级剧团入选剧目。而后,该剧被省委宣传部列入全省25个重点剧目之一,并在武汉举办汇报演出。

  什么是中国歌剧节——

  中国歌剧节是我国歌剧领域最高级别艺术活动,集中展示我国歌剧艺术创作和人才培养取得的优秀成果,每三年举办一届。文化部与江苏省政府将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举办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开展优秀剧目展演、“一剧一评”、歌剧艺术讲座、下基层演出等一系列活动,探索中国民族歌剧在新时期传承、发展和创新的举措,推动歌剧艺术特别是中国民族歌剧的繁荣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