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凯乐科技:在量子通信领域实现飞跃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章青)有人说高铁是中国的第一张“国家名片”,核电技术是第二张“国家名片”,凯乐人说量子通信就是第三张“国家名片”。 2016年进入量子通信领域,2017年凯乐量子通信生产中心正式投产,今年8月8日,由凯乐科技打造的全市首家百亿基金正式设立,全面打造量子通信技术数据链产品产业化……短短两年间,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量子通信领域实现了飞跃发展。近日,凯乐科技再次传来喜讯,处于验证性实验阶段的产品,已进入客户验收阶段,一旦得到确认,就将投入批量生产。

  从生产塑料管材、建筑型材到硅芯管、光缆、光纤,再到量子通信,凯乐科技以创新驱动为纲,深耕产业链条,实现了研发、产品的提档升级,转身间,光芒四射。量子通信是什么?目前的专业说法是“利用量子纠缠效应进行信息传递的一种新型的通讯方式”,是一种奇特的量子力学现象的应用。

  通俗来说,量子通信就是为信息传输加了一把“密钥”,无法破译,绝对安全,事关国家信息和国防安全。我国在量子通信技术上的研究,位于世界前列。而凯乐科技在量子通信领域的研发,也走在全国前列。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为说,传统加密技术在算法上有规律可循,只要通过大量计算,就有破译的可能,而量子通信是目前为止,安全级别最高的通信方式。

  2015年,凯乐科技在光纤、光缆的生产过程中,敏锐地发觉到这一通信技术的前沿领域。下一步凯乐科技将在量子的保密通信、专网通信、量子的数据安全防护体系等方面进行深度的研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