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狠抓长江生态大保护 全力整治非法砂石码头

来源: 孱陵在线 2017-12-07

  码头复绿19处计24.92万平方米

  种植苗木8720株

  为打好长江生态保护战,公安县从实着手,全力整治长江沿线非法砂石码头。12月3日,此专项治理已完成。

  公安县背靠长江黄金水道,境内长江岸线82.5公里,共有沿江砂石码头企业22家;占用岸线4000多米。经调查,这些砂石码头普遍设施简陋,没有防尘措施,且缺少完整的审批和经营手续,不仅影响长江生态,更浪费了资源、扰乱了市场。

  保护长江生态势在必行。公安县全面动员、统一思想后,于今年8月成立专项整治指挥部,列出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打响砂石码头整治攻坚战。通过宣传引导、联合执法、砂石码头清场、设施设备拆除、码头复绿等整治工作强力推进,至上月底,共清运砂石料73万余吨,拆除房屋46间、皮带机23组,迁移趸船16艘,码头复绿19处、24.92万平方米,种植苗木8720棵。

  据悉,为保障境内国家大型重点工程砂石料的供应,公安县选址确定了临时砂石经营点,并对经营点经营行为进行规范。目前,正着手长期砂石集并点的规范、选址、建设等工作,力争今年底完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