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抗霾”行动全方位铺开 荆州出动无人机巡查

来源: 湖北日报 2017-12-08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余桃晶)从6日凌晨至7日8时,我省大部分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无明显改善,襄阳、荆门和宜昌仍处于重度污染水平,武汉、十堰和荆州处于中度污染水平,其他城市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针对重污染天气,全省各地都积极“抗霾”。

  7日14时,襄阳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预警,孝感、荆门、武汉、黄冈、宜昌等5个城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Ⅳ级(蓝色)预警,各地均采取了区域联防联控紧急管控措施,进一步加强现场督察督办整改。截止昨日凌晨,武汉、黄石、十堰、宜昌、襄阳、荆州、随州、黄冈、潜江、天门等地组织督察专班(工作组)72个,共计出动人数268人次,出动道路清扫除尘车、洒水车、雾炮车81辆、警车40辆。共巡查检查建筑工地、在建工程项目等252个,开展道路洒水、保洁、雾化作业507台次。巡查涉气企业、粉煤灰砖厂、水泥粉磨站、混凝土搅拌站、餐饮单位等160余家,检查车辆1027辆,巡查道路60余条。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94个,其中货车超限违法行为1起、道路污染1起,飘散违法行为14起、渣土车漏撒行为3起、露天违规烧烤行为12起。现场制止垃圾焚烧行为2起、督办问题4个、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停工通知书7份。

  受北方区域污染传输和本地积累叠加影响,荆州市自4日起升至重度污染。6日、7日两天,荆州出动无人机10架次,巡查8小时,巡查范围为50平方公里,重点对沙市区、开发区重点道路和拆迁工地扬尘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巡查督查。截止目前,共发现建筑工地、拆迁工地、渣土车辆运输等扬尘污染问题9起,向沙市区人民政府、市住建委和市城管局下达了督办通知单3份。

  此外,7日,襄阳市政府对全市建筑工程扬尘问题突出的单位集体约谈,要求即日起开展冬季城市扬尘治理大行动,迅速解决扬尘围城问题。一批重点工程如郑万高铁、蒙华铁路、高铁客运站项目部等被点名批评,均被要求限期整改。襄阳市政府督查室将对市建委、市城管局、市重点项目办履职情况进行每日督查。此次集体约谈会要求严格依据大气法,实行巡查交办、媒体曝光等工作方式,严管重罚,追责问责,迅速扭转大气质量不利态势。被集体约谈企业负责人达100多名。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根据与气象部门会商分析,预计8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好转,以轻度污染为主,部分地区达到良。8日夜间由于扩散条件转差,部分城市由于本地污染累积,对空气质量有一定影响,局地短时达到中度污染水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