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蒙华铁路最新进展:往岳阳方向架梁通道全部畅通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2-09

  12月7日上午8时20分,位于荆门的新建蒙华铁路上跨长荆(铁路)线特大桥架梁顺利完成。由此蒙华铁路往岳阳方向的架梁通道全部畅通。

  此前,经过425天的艰辛施工,蒙华铁路跨长湖特大桥于3日悬灌梁顺利实现合龙。后续将展开连续梁桥面系、防水、AB墙、栏杆等施工,预计明年4月全部完成。蒙华铁路长湖特大桥全长4022.56m,桥墩台119座,桥位穿越荆州长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实验区、荆门长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实验区。

  蒙华铁路全长1837公里,跨越蒙、陕、晋、豫、鄂、湘、赣七省区,投资概算1700亿元。是继大秦线(山西大同至河北秦皇岛)之后国内又一条超长距离的运煤大通道。从内蒙古浩勒报吉出发,沿途经过的城市主要有:鄂尔多斯、陕西榆林、陕西延安、山西运城、河南灵宝东、河南洛阳、南阳、湖北襄阳、湖北荆门、湖北荆州、湖南岳阳,湖南长沙,江西宜春、江西新余,终点到达江西省吉安。

  2015年12月3日,荆州长江公铁特大桥顺利实现主跨钢梁精确合龙,这标志着我国首条跨江的重载铁路成功跨越长江荆江江段,蒙西至华中铁路通道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目前,荆州长江公铁大桥已经基本完工。预计明年五月正式启用通车。

  另据襄阳广播电视台消息,最近,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布了《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这次发布的规划,涉及了不少省市的铁路建设项目其中涉及湖北的铁路就有5条。而其中,首次提到了蒙华铁路专线将在湖北境内运行动车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