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天起公交车站前后50米停车罚款1000元?是谣言!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2-10

  公交站台前后50米停车罚款1000块?“今天起所有的公交站台前后50米禁止社会车辆停靠,包括上下客即走,一旦被拍最高处罚1000元。”。近日,一条荆州将安装“移动公交电子警察”的消息在朋友圈转发并引发市民质疑。那到底是真是假呢?

  相关负责人解答:荆州目前尚未、也根本不会在公交车上安装“移动公交电子警察”。且在公交站台违法停车也不是罚1000元,所有公交车站前后30米内是不允许社会车辆临时或长时间停放的,有禁停标志标线罚100,记3分。

  此谣言漏洞百出!

  漏洞1:政策发布不会这么不正规

  “今天开始”这个时间节点,是一个很明显的漏洞,公安交警部门对外宣布一些政策措施、专项行动时会通过官方微博、公安微警务等新媒体公告形式进行正规发布,一定会精确到具体日期,不会有这么模糊的表述。

  漏洞2:这并不是什么新举措

  依法严管公交站台禁止社会车辆停靠,包括上下客即走这种行为并不是交警的新举措,或者是集中行动,也就是说,在任何时候,这种行为都属于交通违法行为。

  漏洞3:移动公交电子警察说法不实

  所谓“移动公交电子警察”这种说法也是不实“移动公交电子警察”这种称呼是不存在的,交警部门并没有进行这样的单独称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