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7年湖北省第二十四期业余围棋段位赛在荆开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2017年湖北省第二十四期业余围棋段位赛暨荆州市第六届“希望杯”少儿围棋赛,今天(12月10日)上午在荆州市沙市区的红星路小学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宜昌、荆门、潜江等5个城市六百多名选手参加。

  上午九点比赛正式开始。大赛分为初级组、中级组以及定段组,还有启蒙幼儿组和启蒙少年组,涵盖了4到15岁的学龄儿童,每组比赛共有六轮。在启蒙组里面,我们看到了这一次比赛的最小选手,来自荆州沙市区的王靖媛。

  王靖媛的比赛持续了四十分钟,因为双方实力悬殊,最终她输掉了比赛。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大赛,输了比赛她显得有些沉闷。不过,这并不影响她对于围棋的热爱。

  王静媛的父母今天专程来陪她参赛。最开始,她是在妈妈的建议下学习围棋的。

  坚持学习围棋后,王静媛对围棋比赛产生了兴趣。在家里人看来,孩子能够主动提出参赛,是一种成长。

  在所有组中,级别最高竞争最激烈的是定段组的比赛。参赛的孩子最高为业余三段,5轮比赛胜出4局,就能晋升为四段。这也是目前,荆州市范围内能够定段的最高级别。

  思考、判断,落子、提子,棋盘方寸之间,黑白博弈。这一局里,执黑子的是11岁的谢啸天。今天他执先手,比赛的状态相当不错。

  虽然在局中,谢啸天优势并不明显,但是他依然很沉稳。谢啸天的对手是比他大一岁的吕明龙。

  七十分钟的比赛,最终谢啸天取得第一轮比赛胜利。不过,能否成定段,还有五场比赛的考验。

  据了解,这一次的比赛由湖北省围棋协会主办,荆州围棋协会、荆州清风棋院、荆州市沙市区青少年活动很中心承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