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消防部队实战比武 4×400米接力荆州队夺亚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12月5日,湖北消防部队实战比武在武汉擂鼓开战。来自荆州,恩施,宜昌,黄冈,武汉等14支消防队,600名参赛队员齐聚江夏展开业务技能大比拼。

  上午十点,开幕式在比武现场举行。首先举行的是4×400米接力,一声令下,队员们如同离弦之箭,飞奔起来。荆州支队的第一棒刘洋,是一名九零后的消防战士,来自于开发区特勤中队,刘洋启动后,一直保持者第二的位置。随后,队友们将这种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最终,荆州支队以3分34秒15的成绩险胜宜昌支队,获得亚军。襄阳支队以3分29秒70的成绩夺冠。刘洋和战友们为荆州支队的比赛开了一个好头。

  赛后,刘洋表示,今天的状态很一般。第一个项目第一个出场,多多少少还是给了他一些压力。

  在同一赛道上,宜昌支队的成绩为3分34秒88,实力与荆州支队不相上下,是比赛中的劲敌。

  比赛时的自信来源于平日里刻苦的训练,半年以来,刘洋和队友们一直在进行针对性的训练。这一次的成绩也算是他们辛勤付出的回报。

  刘洋的旗开得胜让荆州支队的成绩暂时领先,如果说借力是对团队协作的考验。那么,接下来的项目就是消防尖兵终极考验。

  正在进行的这个项目名称叫做单兵攻坚,就是模拟消防员在各种环境下的通过能力,是对战士们体力和技巧的综合考验。全长近200米的赛场上,参赛选手需要翻越各种障碍,以用时最少者获胜。

  代表荆州参赛的,是来自荆州开发区特勤中队的老兵龚红杰。比赛一开始,他就势如破竹,速度极快的冲向了终点。轻盈的身法,让他在前半段成绩优异。但是在最后一个环节上,意外发生了。

  因为组装上的失误,龚红杰最后一个项目的成绩不太理想,最终他以1分19秒57的成绩取得第六名。虽然拿到了积分,但是对于他来说成绩不尽如人意。接下来,还有多个项目在等待着他。

  漂移过弯,是很多影视剧中的场景,可是您见过消防车飘移吗?

  马达的轰鸣,尖锐的刹车,上吨重的庞然大物要完成一系列的指定动作,这是消防特种驾驶员的比赛项目:消防车越障。荆州队的选手是熊子轶,曾经参加过四次全省比武。这一次,他的目标明确,夺取这个项目的前三甲。

  狭小的车库内完成移库,驾驶中清理限高障碍,这些都没有难倒他。在入库时,一个失误,打乱了他的全部计划。调整了三次,熊子轶耽误了时间。此时,他的心态发生了变化。

  为了不再出现失误,他放缓了节奏,平稳的完成了接下来的高难度动作。最终,他以1分35秒89的成绩获得第六名。

  虽然没有取得预期的好成绩,但是熊子轶并没有灰心。后面,他还有起重破拆等团体项目要参加,这也是荆州支队能够单项夺冠的项目。
 

  这一次的比武将持续四天,共有3大类11个比赛项目。最终将评选出10名“荆楚消防尖兵”和6支“荆楚消防铁军先锋队”。比武竞赛将在下个星期产生结果,目前荆州支队暂时排名第二,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比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