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争创文明城市:荆州开发区开展在建工地规范化管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10

  荆州新闻网消息: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荆州开发区结合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辖区内大力开展在建工地规范化管理,做到文明施工,为居民创造干净卫生生活环境。今天的《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荆州开发区在行动》播出第一集。

  在恒隆四季城三期项目建设现场,一辆辆满载渣土的车辆整齐排列,等待通过工地出口的冲洗槽。当每辆渣土车驶入冲洗槽时,槽内的水柱就会喷射而出,冲洗车身。

  同样的场景,还出现在中国一冶荆州开发区红光还迁房项目建设工地上。在这里,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等出场车辆必须先经过装水的洗车凹槽,再经过冲洗槽冲洗,才允许驶出工地。

  2015年以来,荆州开发区创新执法体制,将各部门的行政处罚权集中整合到城管队伍上,并成立综合执法局。因此,在工地规范化管理过程中,综合执法局不仅要对工地进出口的渣土车进行管理,同时还要进行工地规划控违管理、工地夜间施工扰民管理等。执法人员每天从早上7:00到晚上9:30,都会在各个工地巡查,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于居民投诉或突发事件,做到随叫随到。对于不配合,不达标的施工项目,执法人员也会多次上门耐心劝导,并加派专人驻守执法。

  在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监督下,当前,荆州开发区近60家施工项目,均能按照要求,进行标准化规范化施工,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