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小区开发商撤离 居民办理不动产权证遇难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11

  荆州新闻网消息:买了房子,肯定要办理房屋的不动产权证。最近,市民朱女士反映称,自己在吉祥凤凰城买了房子,现在想办证却遇到了难题,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开发商撤离,居民办不动产权证遇难

  朱女士说,2013年8月份,她找湖北盛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套吉祥凤凰城的房子,今年11月,她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屋的不动产权证,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要求她提供房屋的权属证明。

  朱女士告诉记者,湖北盛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经从小区撤离,现在她联系不到开发商,也就无法拿到房屋的权属证明。

  现在,开发商把权属证明全权委托给了沛丰投资公司。但沛丰投资公司称,必须委托给他们办理,可朱女士不放心,想要自己去办。

  在朱女士看来,她有权选择自己办证,而开放商也有义务配合她提交相关办证材料。既然开放商把材料委托给了沛丰投资咨询公司,那么这家公司就有义务给她提供权属证明。

  朱女士不同意全权委托给沛丰投资咨询公司,因为牵涉到户口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等。

  事情因此陷入了僵局。那么,情况是否如朱女士所说?现在,又该如何联系到开发商呢?随后,娘子军和朱女士一起来到沛丰投资咨询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们只是代理公司,与开发商签订的委托代理合同早已终止。

  沛丰投资咨询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可以代理办证,但是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如果居民想要自己去办证,相关材料则要去找开发商,与他们无关。

  娘子军多方寻找,终于有开发商消息

  代理公司说的很明白,居民想要办证,可以委托他们,但需要出一定的费用。对此,朱女士则表示不愿意,希望自己办证。那么,就还是得找到开发商,拿到权属证明。可开发商能找到吗?

  从代理公司出来后,娘子军和朱女士又来到了吉祥凤凰城的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吉祥凤凰城是一个老小区,房子早已卖完,开发商在去年3月份左右就已经撤离。

  据物业公司介绍,在开发商完全撤离之前,张贴了很长时间的公告,通知居民赶紧办理相关手续。现在,他们也没有开发商的联系方式。

  事情又回到了原点,找不到开发商,难道朱女士只能委托代理公司办证吗?第二天,娘子军和朱女士一起来到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荆州办事处,看看有没有其他办法。然而,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办理房屋的不动产权证必须房屋买卖双方或者委托人到场。

  不过,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有一位吉祥凤凰城开发公司的工作人员,每月会到他们这里办理业务,到时候,他们可以通知朱女士。

  【编后】现在有了开发商的消息,我们也希望朱女士的不动产权证能够早日办好。办证是买卖双方的事,居民应该对自己的事儿上心,能够早日办证就不要拖到最后。同时,开发商也应该更加有责任心,就算离开,也应该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居民办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