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 市容环境整治店主齐参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11

  荆州新闻网消息:继续来看系列报道《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荆州开发区在行动》,文明城市称号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管理水平、市民素质以及社会和谐进步程度的集中体现。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紧紧围绕创城工作重点、难点,深入开展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推动了城区市容环境面貌的进一步提升。

  上午9点,在荆州开发区燎原市场,开发区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一天的例行检查。记者看见,沿街店面门前车辆摆放有序,环卫工人清扫过的地面干净整洁,大部分商贩都认真做好门前三包工作,个别占道经营商贩在工作人员劝说下也收起了外延的货物。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以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行业、重点部位为突破口,通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区内市容市貌得到很大改善。虽然卫生有所改善,但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时有发生。

  为此,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将平时的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实行“分组、分片、定人、定时、定岗”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对管辖区域内的各类占道经营和违章现象进行制止。如今,开发区临街店面商户思想有了明显变化,主人翁意识增强了,文明经营的理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还将加强管理和巡查,倡导每一位店主都参与到市容市貌整治工作中,让创卫的成果在创文的过程中显现出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