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工程即将完工 70万工钱无着落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12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又到年底了,在外务工的劳动者们都希望能拿着工钱回家过个好年。可是,有工友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反映,他们手头的活儿就快完工了,工钱却一直没有着落。

  龚勇和龚杰都是在为一家名为爱他有机生活健康有限公司的关沮镇岳桥基地修建蔬菜大棚。龚杰告诉记者,目前拖欠的工资有70多万元,涉及的工人有40多名。

  因为一直没有拿到工钱,龚杰等人此前已经在沙市区劳动保障监察局调解过此事。当时,作为甲方的爱他有机生活健康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口头承诺,先拿出20万元用于支付工人的工资,可是几个月过去了,这笔钱没有到位。于是龚杰等人又在荆州市劳动人事仲裁院提起了劳动仲裁。甲方爱他有机生活健康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蔡宏柯和乙方常德人和建设有限公司代理人张明耀都来到了荆州市劳动人事仲裁院,协调此事。

  蔡宏柯认为,当初是跟常德人和建设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这些工人也是该公司招来的。合同条款上明确表示,在工程完工之后,甲方再将工程款支付给乙方,可是现在工程并未完工。在这种情况下,工人工钱的支付方式及数额,应该是乙方和工人按照事先约定来执行,可现在为何工人们都找甲方索要工钱呢?

  工人们认为,之前在沙市区劳动保障监察局的一次协调中,甲方法人代表蔡宏柯口头承诺过会拿20万支付工人工钱的,可是现在又没有兑现承诺,所以工人们希望甲方能够尽快支付这20万元。可是蔡宏柯也说出了自己的担忧。

  爱他有机生活健康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蔡宏柯:“答应付20万,最终我们几个股东商量,最终这个钱即使到公司里去了,他们还是没有钱来建设这个基地。”

  情况到底是不是这样呢?记者首先联系了沙市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孙之皓。孙之皓也向记者证实,当时调解过程中,蔡宏柯是做了口头承诺,但没有形成文书,那这样的口头承诺究竟是否有效吗?这样的情况下,工人们到底应该找谁讨要工钱呢?记者又联系了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进行咨询。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他既可以找小包工头索要工钱,也可以找大包工头索要工钱,也可以找乙方,也就是建筑方来索要工钱,当然发包方,也就是甲方工程款没有付清的话,在没有付清工程款范围内应该也可以要求他支付工人的工资。”

  许圣国律师表示,不管甲方和乙方的合同如何签订,但是工人是可以找甲方支付已经完工部分工程的工钱的。至于甲方的口头承诺,法律上也有规定。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不管是口头的还是书面的承诺,如果说这个承诺确实存在的话甲方就应该履行这个承诺,当然如果说这个承诺不存在的话,就不存在履行不履行的问题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