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7年荆州十大交通违法行为出炉 排第一的竟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昨天(12月11日),《江汉风》盘点了荆州今年前11个月交通违法排列前十的路段,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排列前十的交通违法行为。这些违法行为,您有过吗?

  根据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交通违法行为中,不按规定停车,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违停位居第一,达到了195053起。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车流量比较大的北京路。在一个小区的出口处,我们看到一辆SUV随意停放,正当记者拍摄的时候,车主来了。

  记者了解到,仅仅只在二大队七中队管辖范围的塔桥路、北京路、长港路等路段,每天违停的不下于百起。民警每天早高峰后都会在这些路段进行巡逻管控,对违停进行整治,违者罚款100元,对于影响交通秩序的进行拖移。

  在城区的一些路段,除了民警的现场管制,电子警察也会进行抓拍。

  荆州主城区不少道路相对狭窄,随着私家车逐年递增,那么就容易出现堵车的现象。为了缓解交通压力,交管部门在航空路、新沙路沿江大道路口、荆中路黄金堂路口,这些学校、医院等人流密集的地方采取限时单行政策,还安放了很多交通标识来提醒大家。可有的司机却不遵守,这也就造成违反禁止标线指示通行的情况比较多,前11个月达到了122905起,位居交通违法行为第二名。

  而排列第三位的交通违法行为则是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达到79989起。在园林路与文体路方向交汇处的监控,可以看到信号灯为红灯,车牌号为云AE6F88的白色小车就这样闯了过去,像这样不注意信号灯随意通行的司机还不少,有的甚至会导致事故的发生。

  而逆向行驶和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分别以67958起、52952起排列第四位 、第五位。另外,为了提高司机安全驾驶意识,从去年7月10日起,交管部门开始对司机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今年前11个月,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有26174起,位居排行榜第六位。此外,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有15552起,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行驶的有9420起,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有9050起,未带驾驶证的有9027起,分列交通违法行为第七、八、九、十位。

  【编后】也希望大家在行车过程中,文明驾驶,遵守交规,安全才能回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