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人大代表在行动:爱心助学 为贫困家庭增加信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12

  荆州新闻网:扶贫先扶智。“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以来,松滋市人大代表、松滋爱心社副社长吴丽丽坚持关爱贫困家庭学生,通过爱心助学,给140多个贫困家庭带来了希望。

  一大早,松滋市人大代表吴丽丽和代表小组的几个成员相约,一起带着满满几袋礼物,到村里去看望贫困户覃兆娥一家。

  覃兆娥家住松滋市新江口镇西流村,家中22岁的女儿程小玲因染色体细胞异常导致下肢瘫痪,生活基本不能自理,读完小学后不得不辍学在家。不仅如此,覃兆娥8岁的小儿子还患有严重弱视,一家四口生活上十分困难。松滋市人大代表吴丽丽在代表小组走访活动中,了解覃兆娥一家的情况后,便一心想要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

  经过多方奔走,吴丽丽帮助覃兆娥一家引进了鸡苗和猪仔,增加家庭的经济收入来源。针对女儿程小玲的病情,吴丽丽请来专家进行心理辅导,并手把手教她学习网上营销客服操作方法。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吴丽丽不忘初心,带头助力脱贫攻坚。多年来,她一直关注着那些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儿童。吴丽丽说,对贫困学子进行爱心资助,就是帮助一个家庭在思想上、信心上进行扶贫。2015年,吴丽丽加入了松滋爱心社,并自费创办了荆州阳光助学网。截止目前,爱心社为80名孩子找到了一对一资助人,累计送出爱心助学款40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