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有人冒充天然气工作人员上门推销 该如何辨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您好,我们是天然气公司的检修人员,现在需要对您家里的天然气进行维修……”,这样的情况您是不是经常遇到呢?一直以来,有不法分子利用天然气公司免费检修的名义,到居民家中进行各种产品的推销。大家可要擦亮眼睛,仔细辨别。

  据《无线荆州》网友的爆料,最近不少小区内张贴了通知,要求天然气用户安装防爆管和防泄漏等装置。对此,无线荆州网友表示怀疑。那么这张通知可信吗?记者来到荆州市天然气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这张通知一看就是假的。

  天然气公司只收取首次安装天然气相关设施的费用,之后的检修全部免费。而波纹管、防爆管、报警器等装置都属于用户自行选择安装的范畴,天然气公司从来没有进行过相关的推销。其实,您只要上网一搜,就能查到全国各地都有类似的骗局。就在今年六月,有些市民就上了当。

  如何辨别上门人员身份的真假?天然气公司给您支个招。

  荆州天然气公司客服中心主任杨炬表示,当您不确定上门的是否为天然气公司人员时,可以向物业公司和社区工作人员求证。同时,张贴的通知单和工作人员的服装以及一些细节,都能提供判断依据。工作人员的衣服上都印有统一标识,各类文件也是统一的样式。大家只要留心,就一定能识破骗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