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7首届荆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半决赛落幕 8项目晋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周皓楠)12月12日,由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光谷创业咖啡、荆州电视台承办的“2017首届荆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半决赛在荆州广电大楼成功举办。25位选手要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项目,并且由来自北京、武汉、荆州等地的8位评委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创意组的《楚绣》等3个项目及企业组的《童话三国小小镇》等5个项目更获评委青睐,晋级13日的总决赛。

  经过前期的层层筛选,25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到本次半决赛。比赛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以5分钟项目展示,5分钟评委提问的比赛模式进行。在创意组的比拼中,旅游APP、专业荆州返乡服务平台、电商助农直播团队等项目在舞台上一一进行展示,由于只有5分钟的展示时间,选手们为了吸引评委的注意,使出了浑身解数。

  其中,选手黄鹏带来的项目是多肉养殖及营销,他现场穿上用多肉植物进行点缀的蓑衣进行路演,特殊的造型成为场上的一大亮点。作为还没毕业的大学生,首次登上舞台,黄鹏觉得自己的收获非常大。

  除了各种妙趣横生的项目,比赛现场还有不少手艺人,楚绣、烙画、沙画、荆楚粉画等项目,在各个创业者手中,也被赋予了新的意义。

图为周蓉

  周蓉路演的项目是沙画,将荆楚文化融入艺术创作,让更多的人了解沙画的魅力。针对盈利模式、市场前景、受众群体等问题,评委和周蓉进行了讨论。评委专业而犀利的点评,让周蓉受益匪浅。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楚绣》、《荆楚粉画》、《荆女郎直播团电商助农直播》这三个项目成功入围,将参加明天举行的总决赛。创意组的比赛结束以后,企业组的比赛又拉开了帷幕。

  跟创意组比起来,企业组的选手都拥有了一定的实践基础,更具有实操性。童话三国小小镇、共享音乐餐厅、文化创意园等项目让人眼前一亮,评委们在提问的时候,也更加的专业。

  在企业组的比拼中,赛况相当激烈,当15位选手路演答辩完毕后,现场出现结果统计时,产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其中1号项目、10号项目和11号项目的分数都是88.5分,并列第四名。但是根据比赛规则,三个项目中只能晋级两个,这让评委们感到很纠结。

图为三位同分选手进行现场pk

  最终,评委对这三个项目进行加赛,通过现场提问“如何在项目中体现创新”等问题,让选手们轮流回答。根据这轮临场提问环节的比试,最终1号选手带来的《默陶绘生活美学空间》及11号选手带来的《有记|Yoki Voice》项目更获评委们的青睐,它们与《童话三国小小镇》、《关公文化卷轴和百家姓氏家训书法作品》和《爱上red——互联网+红色旅游定制体验平台》三个项目共同晋级明天的总决赛。

  海银基金CEO龚轩作为比赛评委,也给参加决赛的选手们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龚轩表示,选手们的表现总体还是很不错的,但一些年轻的选手,在处理紧张度和台风这一块还要加强。另外,大家要特别注意,在评委提问环节,要一阵见血地把项目的重点说清楚,因为时间有限,不要说太多细节。希望选手们都能好好发挥,在决赛中展示出最好的水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