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公安三袁杯”全国诗词大赛征稿开始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13

  湖北省公安县第二届“公安三袁杯”

全国诗词大赛征稿启事

  公安,位于湖北省长江中游荆江南岸,地处湘鄂锁钥,河流纵横,湖泊密布,誉为百湖之县。

  公安,历史悠久,汉高祖五年始置孱陵县,汉建安十四年(209年)左公刘备领荆州牧立营油江口,改孱陵为公安县。

  公安,“昔人勋业地”,文化底蕴深厚。有松西河畔鸡鸣城的史前文明城址,有藕池河西支王家岗、陈家岗新石器时代遗址;荆江之滨,虎渡河岸,三国史实俯拾即是。玉湖甘露哺育南朝陈末隋初高僧智顗大师,创立天台宗,开中国佛教建宗立派先河,远弘日本、朝鲜、韩国,流传至今。更有松东河畔袁氏三兄弟举“独抒性灵、不拘格套”文旌开一代文学新风,形成著名的晚明文学革新派——“公安派”。使得隆庆、万历以后“诗道三变”;当时“几倾天下”,影响直至“五四”新文化运动。杜甫、陆游等许多历史名家曾流连公安,临水致韵,放歌江天,写下了大量的华美诗篇。

  为弘扬国粹,运用诗词讴歌“三袁故里、百湖之县”改革开放以来巨大变化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怀古颂今,特举办第二届“公安三袁杯”全国诗词大赛。

  【相关资料】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华诗词学会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

  承办单位:公安县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公安县文学艺术联合会公安县诗词学会

  二、征稿对象:海内外诗词爱好者

  三、截稿日期:2017年12月31日

  四、征稿要求

  征稿主题:弘扬公安三袁“独抒性灵、不拘格套”求新、求变、求真的文学主张,反映公安的历史人文、地理环境、建设成就为主题。

  作品要求:每人限投2首,其中一首必须与主题关联。符合格律要求,新旧韵不限,但同一作品不能混用(新声韵注明),必须是未曾公开发表的诗词曲原创作品,文责自负,若有抄袭,将取消参赛资格。

  五、资料途径:可登录公安县人民政府网、公安新闻网、公安三袁网等相关网站。

  六、评选及奖项设置:组委会秉承公正、公开原则,邀请全国知名诗人、专家组成大赛评选委员会,对所有作品通过初评、复评、终评,最终确定获奖作品。奖项设定为:

  一等奖1名:10000元;二等奖3名:各5000元

  三等奖5名:各2000元;优秀奖30名:各300元

  七、稿件处理:所有获奖作品将结集出版;来稿不退,组委会有处置与使用权。

  八、投稿方式:作者一律采用电子邮箱投稿,稿末注明作者真实姓名、详细地址、电话、邮政编码。请不要用附件发稿。

  收稿电子邮箱:gasyb2017@163.com

  联系人:薛先生;咨询电话:18972393912

  湖北省公安县第二届“公安三袁杯”全国诗词大赛组委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