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民众收看国家公祭仪式 牢记历史复兴中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胡晓君)今年的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今天,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社区的居民集中收听收看了公祭仪式。

  上午九点半钟,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社区聚集了不少前来观看国家公祭仪式的居民们。电视屏幕上一幅幅真实的画面,将人们带回到那个令人悲惨而屈辱的年代。上午10点01秒,当电视里响起防空警报时,社区居民们纷纷站立起来为遇难同胞致哀。居民杨述祥说,1938年日军侵占中国时杀害了不少中国同胞,其中就有自己的祖辈。

  杨述祥说,过去国弱就会被人欺负,如今国家富强起来,我们更应该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80年前的12月13日,侵华日军野蛮侵入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同胞惨遭杀戮,无数妇女遭到蹂躏残害,大批儿童死于非命,三分之一建筑遭到毁坏,大量财物遭到掠夺。曾经的苦难不能忘记,历史的警钟必须长鸣。

  油江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文芳说,今天我们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集中收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其目的就是让每一个居民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做到位卑未敢忘国忧,明白没有国哪有家的道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