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革命厕所”:环境整洁 增设服务景区卫生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11月28日晚上,央视《新闻联播》用将近5分钟时间,关注“厕所革命”。头条新闻《一件让习总书记挂心的“小事”》,对公共厕所这个生活必需的空间,进行了特别关注。在荆州,一共有242座公共卫生间,他们正在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江津路的张李家渊,有着沙市区面积最大的公共卫生间。毗邻江津湖畔,位于城市绿化中心。过去,在附近消遣娱乐的市民,总是为方便的问题而感到烦恼。

  过去因为条件差,很多市民不愿意来这里方便。从2015年3月起,公厕开始了为期半年的扩建和改造工作。

  经过改造,张李家渊公厕从水冲式厕所升级为二类公厕,修建了残疾人无障碍通道、残障人士专用间。而且每天有工作人员进行清扫,形成了卫生、整洁、舒适的如厕环境。目前,荆州市198座水冲式厕所列入升级改造,已完成改造148座。在原址上升级为二类的有8座。今后,水冲式厕所改造升级为二类厕所,还将加快进度。

  荆州正在大力发展建设旅游城市,景区是城市的亮点,更是脸面。东门宾阳楼景区,是荆州标志性的景点之一。这里的厕所,接纳着成千上万的外地游客和观光市民。对于公共厕所的标准,自然也有更高的要求。

  宾阳楼公厕是按照国家A级旅游城市公厕标准修建,母婴间、无障碍蹲位,男女蹲位一共27个。公厕内的母婴间,不仅配有婴儿座椅,还有方便儿童使用的小马桶和洗浴池。

  公共厕所的使用者是社会全员,提高如厕环境,是建设生态文明的一部分。公共厕所条件的不断提升,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根据《荆州市环卫专项规划》,公厕总量应为427座,其中一类公厕应当有101座,其余全部应该为二类公厕。这是未来一段时间,荆州“厕所革命”的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