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7首届荆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落幕 楚绣获一等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周皓楠)创意·创业·创新、融智·融资·融合,12月13日下午,2017首届荆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荆州广电大厦一楼演播厅举行。大赛由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光谷创业咖啡、荆州电视台承办。大赛自7月14日启动以来,共吸引了200多个创业项目,历经层层选拔,最终8个项目从200多个海选项目中脱颖而出,会师总决赛现场。

  图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致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出席大赛并致辞。他说,近两年,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已进入快速增长期,呈现出健康向上、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通过本次大赛,我们欣喜地发现了一批优秀的人才,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创造条件、完善机制,鼓励创业、支持创业、服务创业,搭建有利成果转化的平台,实现项目产业化的落地,让荆州成为文创人才的聚集区、孵化区。副市长孙玉秋参加活动。

  大赛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最终8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入围项目依次进行五分钟路演,8位投资人评委从行业比较、商业模式、未来规划等多个方面为每位参赛选手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图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为:比赛为二等奖获得者领奖

  图为:比赛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创项目《楚绣》以93.50分荣获一等奖,《荆女郎直播团电商助农直播》、《荆楚粉画》获二等奖。《童话三国小小镇》、《默陶绘生活美学空间》、《关公文化卷轴和百家姓氏家训书法作品》、《有记|Yoki Voice》 、《爱上red--互联网+红色旅游定制体验平台》获得三等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图为: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湖北十八匠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楚绣绣娘王祥素

  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湖北十八匠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楚绣绣娘王祥素表示,参加这次比赛最大目的,就是要让大家知道楚绣,很欣慰大家能够认可它。希望接下来能借着本次比赛的契机,更好地来传播楚绣文化。

图为:部分参赛项目与投资人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大赛7月份启动,在为期半年的比赛过程中,很多优秀创业项目与投资人、企业家进行了多次深度的沟通、交流。其中湖北默陶绘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十八匠文化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分别获得武汉融华资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连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初步认可;荆楚粉画项目也与湖北楚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