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分钟,赢得一片天 首届荆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侧记

来源: 湖北日报网 2017-12-14

  比赛现场

  最终,楚绣荣获一等奖,荆女郎直播团电商助农直播、荆楚粉画获得二等奖,童话三国小小镇、默陶绘生活美学空间、关公文化卷轴和百家姓氏家训书法作品、有记|Yoki Voice 、爱上red--互联网+红色旅游定制体验平台获得三等奖。主办方供图

  合影留念 主办方供图

  13日下午,荆州电视台演播大厅,首届荆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决赛在这里举行,8位参赛选手进行最后角逐,每个人只有5分钟的路演陈述时间。

  5分钟能说什么?按照正常语速只能说900字。8位选手用5分钟不仅说清了项目创意,而且中英文随意切换,完成得很漂亮。

  8位选手带来了各自的创业项目——自动把语音生成文字的有声旅游日记软件,已经申报国家专利的荆楚粉画,打造三国动漫的童话小镇,创造生活美学空间的默陶绘,让年轻人爱上红色旅游的平台,帮助农村妇女创业的荆女郎,培训绣娘的非遗传承技艺楚绣,仿制名家画作的工艺品等等。

  选手们还要接受评委兼投资者的询问。创业者们想要的是融资,投资者想要的是资金增值。如果两情相悦,就会现场拍板。

  看到神奇的粉笔画之后,光谷创业咖啡投资人马上邀请创业者郝芳为小米公司总裁雷军制作一副粉笔画生日礼物;看到制作精美的楚绣时,武汉融华资信投资公司董事陈刚立马发出邀请……

  三个创业项目现场签约:荆楚粉画与湖北新冠置业、默陶绘与武汉融华资信投资、楚绣所在的湖北十八匠与上海连盛投资牵手合作。

  短短的5分钟,楚绣不仅获得了大赛一等奖10万元奖金,还获得投资者青睐。用楚绣非遗传承人王祥素的话说:“实现了梦想,得到了天空。”

  互联网经济浪潮下,创业者讲好故事就有可能获得风投青睐甚至追捧,有了追逐梦想的广阔空间。8个人,讲了40分钟的故事,激起观众阵阵热烈掌声。不少人敬佩创业者脑洞大开的创意,也发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感慨。

  这就是活动举办方——荆州市委宣传部想要的效果。作为荆州丰富文化资源向文化产业转化的推动者,当然希望更多文化创意创业项目涌现出来。

  创意、创业、创新,融智、融资、融合,是大赛口号。诚如投资者所言,将创意变成创业是创新,将智慧与资本连接是融合。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下,地方政府如何作为?不就是要经常搭这种台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