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天然气紧缺的士加气难 优先保障居民用气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受全国天然气需求迅猛增长和上游产能不足影响,今年年底湖北各地区天然气气源均出现较大缺口。这两天,有不少的士司机跟我们反映,他们加气越来越困难。

  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士加气困难

  晚上8点,一名的士司机到南环路加气站加气,却被告知暂时加不了。

  记者看到,进站口已被栏杆挡住,加气站内没有一辆的士,不少的士都在一旁等着加气。据司机介绍,这两天加气都非常困难。

  虽然的士加不了气,但公交车暂时还没有受到影响。随后,记者又来到红光路加气站,这里也暂停了的士加气,只满足公交车的用气。

  记者从荆州市天然气公司了解到,11月中旬以来,我省天然气供应开始吃紧,主要是上游来气减少,加上北方“煤改气”后气量需求大增,造成天然气供不应求,气源比较紧张。进入12月份后,受低温天气影响,荆州城区天然气日需求量进一步增加,气量缺口持续增大,城区日均用气量在50万方,而上游供气方每日批复计划不到40万方。

  目前,荆州市天然气公司正在与上游供气方沟通协调,将根据“优先保民”的原则,在日缺口较大、管网运行压力降低时,对工业用户、加气站等用气量较大的非居民用气采取分级、分批减、限、停气,力保居民用气。

  优先保障居民用气,公交车未受到影响

  的士加气难的影响正在持续,今天早上,不少市民遇到的士难搭的情况。目前,的士运营情况如何?会波及到公交车运行吗?

  上午十点,在江津路上,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在等候出租车,不过打车十分困难,有的市民等候多时却没等到一辆空车。

  尽管不是上班高峰期,路上却没有几辆的士。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荆沙大道的止梆头加气站,等候加天然气的的士已经排到了几百米开外,整个加气站被围满,的士师傅告诉记者,从昨晚开始,加气就很困难了。

  的士师傅都在排队加气,难怪市民不好打车。不过,城区有多个加气站,为何的士师傅都要在一个地方加气呢?有的士司机告诉记者,今天,荆州城区只有两个加气站可以加气。

  的士师傅们表示,烧油成本太高,所以大家都选择了排队等候。

  在红门路加气站,同样有许多的士也在排队等候加气,还有一些私家车主,也在这里等候多时。

  由于加气车辆较多,给道路也造成了一定拥堵,交警部门安排民警在每个加气站前疏导交通,以免发生刮蹭事故。记者了解到,近期“煤改气”导致天然气需求增大,部分城市用气紧张,天然气公司为了优先保证居民能用上气,所以对其他类别的用气作了一定限制。不过,加气的公交车未受到影响。

  荆州市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的公交车有650辆,市民近期可以选择公交出行。同时,为了预防在天然气紧张的时候,出现营运车辆加不上气的情况,荆州市公交总公司也做了应急预案。

  【编后】在此,荆州市天然气公司也呼吁广大市民按需用气、节约用气,尽量采取其他能源取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