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暖冬行动关爱留守儿童 征集孩子微心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由《江汉风》发起的暖冬行动之情暖童心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在这个冬天,他们帮孩子们完成“微心愿”,送去融融暖意。近日,记者又来到纪南镇的九店小学,看看这里的孩子有哪些心愿?

  在纪南镇九店小学5(2)班,记者见到了10岁的李华容,她正在认真听老师讲课,与其他孩子不同,她身上穿的棉袄已是皱皱巴巴、脚上穿着一双夏天的网眼球鞋,一双小手冻得瑟瑟发抖。记者了解到,李华容的父母在她六岁的时候就外出打工了,为了供她生活和读书,吃了不少苦。

  李华容一年才能见到一次父母。每当看到他们消瘦的身影,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父母打工还债,李华容和外婆的生活也是相当节俭,平日里的菜谱总是白菜和土豆,只有在生日的时候才能吃到肉。

  虽然看到别的小朋友有零食吃,她也会羡慕,却没有一丝抱怨,因为父母仍然在努力打拼供自己上学,非常不容易。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当记者提出可以帮她实现一个“微心愿”时,李华荣说,希望能领到一件小棉袄,让自己更暖和。

  5(2)班学生周培婷的家里还有个妹妹,为了生计,父母在她们很小的时候就出去打工了。父亲为了养家,工作的性质既危险又辛苦。

  知道父母的艰辛,所以她很理解他们不能在身边陪伴,更不能对物质上有更多的奢望。

  当记者问到她有什么小心愿时,周培婷说,她想要一双棉鞋,天冷的时候脚会很麻木,还会像冰刺了一样很痛。

  记者在九店小学采访多名学生,尽管家里很贫困,但他们都非常懂事、知道感恩。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社会爱心人士对九店小学贫困留守儿童纷纷伸出援手,2011年,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成立留守儿童爱心之家,里面有玩具及电脑。希望,这次《江汉风》发起的暖冬行动之情暖童心活动更带给孩子们更多温暖。

  目前,记者从九店小学征集到64名贫困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如果您也想为孩子们送去一份暖冬的爱心礼物,可与8234567联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