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人社在线:遭遇集体工资纠纷 该如何维权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2018年元旦、春节的来临,工程建设领域将迎来工程款和工资结算高峰。如果劳动者遇到用人单位克扣、拖欠工资的情况后,该如何维权呢?今天的民生热线,来了解一下发生集体工资纠纷该怎么办。

  近期,在荆州市劳动人事仲裁院,案件审理庭庭长陈晶晶接待了来自开发区某企业的20多位劳动者,他们因企业拖欠工资、社会保险,来申请劳动仲裁。

  由于涉及的职工人数较多,陈晶晶建议从职工中推举两位代表,并指导他们按照申请仲裁须知的要求,准备好书面的仲裁申请书、身份证复印件、以及与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相关证据后,再来办理立案程序。

  目前,该企业职工代表已按要求,提交了相应的书面申请,案件即将进行庭审。

  据了解,针对欠薪案件,我市各级劳动争议仲裁机构继续畅通劳动争议处理“绿色通道”,对克扣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优先受理、优先开庭、及时裁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