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街头的士多空跑 加气难或持续至明年3月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2-15

  原标题:荆州街头的士多空跑加气难或持续至明年3月

  这两日,不少市民发现,街上过往频繁的出租车内不见乘客。原来,从3天前开始,出租车要排长队才能加上天然气。

  今日,记者随即前往位于荆沙大道40号的津江天然气公司进行探访。尚未到达天然气公司,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条由出租车组成的“长龙”,一头自草市街与荆沙大道交汇处起,一头靠近美林悦府,拐个弯转向荆沙大道,绵延约2公里,最终在津江天然气站“碰头”。

  出租车司机马师傅已经在队伍里等了大半个小时,他说,自己的出租车完全加满需要20方天然气,加满后行车里程达180公里。但现在的情况却是,天然气公司视当天天然气储量规定加气上限,从13—16方不等。

  “我的车油、气两用,天然气用完,也能烧油,但成本也会增加,那些仅靠天然气驱动的出租车就只能下班了。”马师傅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市民要及时规划出行路线。

  据津江天然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列琼介绍,每年冬季,由于取暖人数增加,用户需求量增多,都会存在供给压力。今年华北地区实行“煤改气”政策,天然气供给压力大增,导致上游公司供气不足,使得我市天然气供需矛盾尤为突出,这种情况将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

  同时,刘列琼也告诉记者,会保证居民和部分企业的生产、生活用气,居民也需树立节约意识,一起渡过难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