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加气难!的士司机排队等候 不打表加价拼客现象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受全国天然气需求迅猛增长和上游产能不足影响,今年年底湖北各地区天然气气源均出现较大缺口。这几天,荆州的出租车司机们也面临着加气难的问题。那么,今天情况怎么样呢?

  上午九点半,记者在荆沙大道上的津江加气站看到,等候加气的出租车排起了长队。司机们说,这两天要花好几个小时排队加气,生意也受到了影响。

  随后,记者又来到红光路加气站,这里只有几辆公交车在加气,加气站门口已经贴出通知,停止出租车供气。同样,红门路加气站也只对公交车供气。

  记者从荆州市天然气公司了解到,目前,全国天然气供应形势严峻,天然气供应缺口持续扩大,荆州城区天然气供应也受到一定影响。目前,上游批复给荆州天然气公司的日供气量不到40万方,而去年同期低温时段,荆州市天然气公司日供气量已超过50万方,荆州市天然气公司已经暂停了部分企业供气。随着气温持续走低,用户采暖逐步开启,如果上游供应气量得不到明显改善,城区天然气供需矛盾将更加突出。

  为防止天然气供应形势持续恶化,荆州市天然气公司以“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为原则,制定了天然气迎峰度冬应急预案,将根据气量供应情况,适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居民生活用气。

  出租车加气难,司机们只能选择加油来营运,提高的成本也就转嫁到了消费者身上。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称,出租车起步价涨了。

  市民张女士从荆州火车站到东门内,出租车司机称,15元一个人,还不打表。当时,有两个人需要乘车,按照的士司机的说法,共需30元,比正常的费用贵了一倍。张女士比较气愤,没有选择乘坐的士。

  类似情况还不少,无线荆州网友发帖称,前天晚上乘坐的士,上车即被告知起步价10元,理由是加不到气。还有网友说,拼客现象严重,几乎没看见打表收费的出租车。

  针对大家反映的这些情况,今天上午,记者也上了几辆出租车了解情况。司机表示,由于加不到气,这几天都是烧油在营运。以前一天加80元左右的天然气,如今一天至少要烧150元的油,成本翻了一番,所以拼客、加钱也是为了弥补损失。正说着,在中途遇见一位正在等车的乘客,这名司机也拉上了车。20分钟后到达目的地,打表费用为15.5元,司机要求加钱。

  随后,记者又拦了另一辆的士,这位的士司机也称,近几天加不到气,所以也加了油,有不少司机觉得赚不到钱,都选择了休息。正说着,这名司机也顺路带了两名乘客。

  今天上午,记者共上了4辆出租车,其中2辆都进行了拼客,2辆多收了钱,并没有遇到不打表的现象。随后,记者来到荆州市道路运输局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办公室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收到这方面的投诉。如果发现的士不打表、强行拼车,或者其他违规行为,都可以拒付的士费,拨打热线电话8466822进行投诉,查实后运管部门会对其进行处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