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前11月,荆州交管部门纠正交通违法行为1174386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今年前11个月,交管部门纠正交通违法行为1174386起,包括处理违停、违反禁止标线通行、处理酒驾醉驾等等,其中吊销驾驶证428本。

  在交管部门发布的这些数据中,查处饮酒后驾车6121起,其中酒驾5863起、醉驾258起。记者了解到,2011年5月1日,“醉驾入刑”正式实施。当天上午,三轮车司机张某被荆州交警查获醉酒驾车,成为荆州因醉酒驾车被刑事处罚的第一人。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司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00毫克,已超过醉酒驾车标准的20%。

  在查处酒驾过程中,部分驾驶员根本没有意识到酒驾的危害性,对“醉驾入刑”的法律规定一无所知。要知道,“醉驾入刑”实施以后,一旦查获醉酒驾驶,都将按“危险驾驶”定罪。今年前11个月,荆州中心城区办理涉嫌危险驾驶罪139起。

  危险驾驶罪一旦成立,驾驶员立即被吊销驾驶执照,5年内不得重考。如果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吊销驾驶执照,10年内不得重考,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导致重大事故者还将终生禁驾,今年荆州就有17人被终生禁驾。据荆州市公安交管局统计,2014年至2015年度酒驾醉驾总量为3266起,2015年至 2016年度酒驾醉驾总量为6335起。总体来看,近几年来,酒驾查处数量呈逐年递增的趋势。

  此外,今年前11个月查处毒驾75起,还办理了涉嫌交通肇事罪53起。交通肇事罪,是指违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的犯罪行为。

  【编后】其实遵守交规,既可以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对社会的文明也起到了促进作用,希望广大驾驶员管理好自己的行为,安全才能回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