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市办税服务厅“容缺受理服务”新模式受好评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熊远华 尹莎莎)“你们‘容缺受理服务’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在洪湖市办税服务大厅,地处武汉经济开发区新滩合作区的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杨先生握着洪湖市地税局纳税服务局局长邓军的手感激地说。

  前不久,正在洪湖市办税服务厅办理税收减免优惠备案手续的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杨先生因忘记了带公章,刚准备沮丧的离开时,突然被工作人员叫住了,“先生,您不要急,我们大厅现在正在尝试‘容缺受理’办税服务,可以先帮您把业务办了,您在‘容缺受理”登记簿上做个登记,下次来带上公章再补盖就行了。”工作人员的话令杨先生又是惊讶又是感激,“我从新滩合作区到洪湖城区一个来回至少要3个小时,你们的‘容缺受理服务’既让我少跑了一趟路,又没有误公司的事!”

  近期,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效、优化纳税服务环境,尽可能方便纳税人,洪湖市办税服务厅针对实名办税纳税人实行涉税业务“容缺受理”。“容缺受理”是以征纳互相为基础,对那些具备基本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的,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可由地税机关先行受理,进行办结或流转,并一次性告知需事后补正的资料、时限,由纳税人在规定时限内补齐资料的办税模式。

  “容缺受理”模式的推出不仅是贯彻落实春风行动的实践,更是让纳税人少跑路,便利了纳税人。截至目前,洪湖市办税服务厅共办理“容缺受理”事项50多起,涉及资格认定、增值税发票代开、税务登记、税收优惠、纳税申报等事项。受理时所有缺失资料纳税人都在规定时限内补齐资料,“容缺受理”服务受到纳税人好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