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协《提案追踪》:创新 为荆州发展注入活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创新是一个城市提高竞争力的关键要素,今年初的两会期间,民盟荆州市委员会提交了《建设创新型城市 提升荆州竞争力》的提案,对荆州建设创新型城市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结合荆州实际提出了具体建议。如何将荆州建设为创新型城市?系列报道《市政协提案追踪》,今天播出第十集《创新,为荆州发展注入活力》。

  民盟荆州市委员会在这份提案中指出,目前,我市企业创新动力总体不足,还没有真正成为创新主体,创新型企业总量、企业创新投入、企业创新整体竞争力都明显偏弱。

  针对提案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市科技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成立了提案办理工作专班,通过抓创新环境建设、抓创新要素集聚、抓创新平台建设、抓双创载体建设、抓专利创造运用等方式,营造创新的良好氛围,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确保提案的办理质量。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我市积极促进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型升级,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173家,菲利华入选“国家级创新型企业”,28家企业列入“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市级创新型企业达20家。

  目前,我市的建设创新型城市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下一步,我市还将以加快科技资源优势高效转化为重点,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继续推动实施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能力,推动高价值专利转移转化,积极建设创新型城市,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