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文联开展"文化三市"进农村活动 为村民写春联送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袁超伟)昨天(12月15日),荆州市文联组织文艺家前往松滋市开展2017“三去”采风创作暨“文化三市”创建进农村活动。30多位画家、书法家、摄影家以及楚简、诗词楹联专家参加活动。

  “三去”内容有变化

  上午,文艺家们首先来到松滋市南海镇牛食坡村举行赠送书画作品仪式。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金舫表示,“三去”活动已经从过去的“到壮腰工程第一线去,到经济建设主战场去,到人民中去”变为“到经济建设主战场去,到‘文化三市’创建第一线去,到人民中去”,这充分表明了全市对“文化三市”创建活动的重视。

  他要求文艺家们用文艺的力量、艺术的手段好好宣讲;向村民好好学习先进经验、做法;用真实的感受好好创作文艺作品。

  春联、福字受欢迎

  在牛食坡村,文艺家们现场给村民们写春联、送福字,让他们感受书法、诗词、楹联的乐趣,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春是代表春节,我希望孩子们快点回家过春节”,68岁的村民张功炎告诉记者,他向书法家求了一个“春”字,代表着即将到来的春节,自己的心里有个期盼,就是在外打工的儿子孙子们能早点回家团聚。

  酒香、墨香醉人心

  下午,文艺家们参观了言程公园诗赋长廊、松滋市美术家协会画展、贺炳炎同志纪念馆、白云边公司以及临港新区建设指挥部等地。在白云边公司转了一圈后,荆州市作协知名作家崔迎春赞叹到:这里的环境真美!她说以前从来没看过企业能把生态环境、文化内涵等一些软实力受到重视,这个企业不仅有数不清的酒坛子,而且墙上有随处可见的酒文化。

  “真香!酒香、墨也香。”这次采风也让崔迎春感受到了松滋市的人文风情和经济发展,为艺术创作提供了丰富的题材,开阔了视野。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市文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三去”系列创作采风活动,每年组织文艺家们深入企业、农村等地,进行调研和创作采风,以文学艺术的形式反映荆州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