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电动车充电应远离居民楼过道 操作不当易引发火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12月13日的凌晨一点,北京朝阳区十八里店,一村民宅基地发生火灾,造成5死9伤。这次火灾距离上次大兴西红门火灾遇难19人,不过短短27天。近期,全国各地火灾层出不穷,冬季来临,我们应当如何防火呢?

  经调查,北京朝阳区十八里店是典型的城中村,起火房屋是在村民宅基地基础上自建的三层楼房,对外出租。在狭小的过道内堆放着煤气罐、电褥子、小太阳等取暖工具。电动车私接电线,随意停放。经初步勘查,火灾是由电动车引起的。起火后,电动车不仅迅速燃烧,还堵住了逃生通道。那么,私自搭线,在楼道里给电动车充电的现象多吗?记者在暗访中了解到,在城区也有很多老旧小区,居民们的电动车就集中停在车库充电。

  在某小区车库里,记者看到有各种插座和电源适配器,因为是白天,车库停放的车比较少。而在另一家车库,记者了解到,充电一次收费两元,时间不限,车库提供充电器或插座。

  暗访中,记者看到这些车库堆放着很多杂物,生活区与存放区没有隔离,紧邻老旧小区。室内也没有相应的灭火器材,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电动车因为方便、经济实用,数量不断增加,然而在充电方法上,大家都不是太了解,其实长时间充电,是很危险的。

  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在网上也有不少相关试验。电动车起火后,会产生高温和有毒气体,危害极大,实验场面触目惊心。

  记者提醒,电动车的充电时间一般在6到8小时左右,超过这个时间就会有引起自燃的风险。同时电动车电池不宜过度放电。在充电中,应当尽量使用适配充电器,以防止充电中电池损坏。电动车的充电环境,也不能选择过道和出口或易燃易爆物品的周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