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鱼塘疑遭投毒损失三十多万 警方已介入调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孙颖)在冬季,正是起鱼的好时节,尤其再过一段时间就要过年了,鱼价行情也被看好,对于养殖户来说,本应该是个高兴的时候。可是纪南文旅区的一位渔民,看着自家的鱼却欲哭无泪。

  在纪南文旅区高坪村8组,记者看到乡亲们正在将一筐筐鱼打捞上来。但我们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这捞上来的鱼,好像都是死的。不仅捞上来的鱼是死的,就连岸边都铺着一层又一层的死鱼,泛白的鳞片在阳光的照射下,看着触目惊心。

  黄卫国是村里的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出事的鱼塘主人,水面按千平方算有七亩,上半年他投了一万多斤各种鱼苗,前不久,又有另外三名养殖户将三万多斤鱼转到这个鱼塘中,共计约6万斤。

  黄卫国说,12号下午他们发现鱼塘不对劲,水面上开始漂浮着死鱼,随后越来越多。之所以这么肯定被人投毒,是因为他们当时在池塘里捞上来一个黑色的塑料袋,里面有乳白色的物体,气味相当大,可以确定有毒。

  黄卫国表示,自己从事养殖业已经17年的时间了,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事。而且事发后,他和水产专家讨论过,排除了翻塘的可能性。

  随着打捞上来的死鱼越来越多,黄卫国的心情也更加的沉重,一年到头,就指望着这个鱼塘的收成了,据统计,整体损失大概35万左右。这些死鱼捞上来已经两三天了,记者在现场没有看到一只苍蝇。更让黄卫国揪心的是,由于毒性太强,他的鱼塘三年之内都不能再养鱼了。

  事发后,黄卫国立即报了警。目前鱼塘内的死鱼已经打捞出了两万多斤,由于天气寒冷,以及死鱼沉泥等原因,打捞工作还将持续两到三天。投毒到底是何人所为?目前,警方已经就此立案,并提取了物证,展开深入调查。

  【编后】六万斤活蹦乱跳的鱼,一夜之间就全部死亡,这搁谁都是都难受。相信警方介入调查以后,一定会查个水落石出,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