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将出台临时应急措施 缓解出租车加气难现象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2-17

  我市天然气供应紧张,不少出租车改加汽油维持运营,部分出租车司机将提高的成本转嫁到乘客身上,涨价、拼客,扰乱了我市出租车市场秩序。记者从市客管办获悉,目前我市交通运输部门正在向上申请,将与物价部门共同出台应对措施和文件,缓解天然气供应紧张给我市客运市场带来的影响。

  记者站在711门口搭乘出租车,10分之内有10多辆出租车都打着空车牌但车上坐着乘客。记者随机上了一辆出租车,车上已经有一位去火车站的乘客。司机坦言,这几天加气难,打的不加价可以,但是需要拼客。

  这位司机告诉记者,用天然气每公里的成本为0.3元左右,现在加汽油每公里的成本提高到了0.7元。这样算下来,以前跑一天只要加80元左右的天然气,如今一天至少要加150元的汽油,成本翻了一番,所以拼客、加钱也是因为水涨船高的运价成本。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用户采暖逐步开启,如果上游供应气量得不到明显改善,城区天然气供需矛盾将更加突出。我市各加气站现阶段只能根据各站气量储存情况,分时段分站点错峰为出租车供气。

  荆州市桐林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李治称,对于什么时候恢复正常供气,他们暂时还没有得到上级的通知,但是根据往年的情况,应该会到明年的春季也是3月份左右。如果有进一步的情况,他们会及时向市民公布。

  针对此次天然气供应紧张,我市客管部门也正在积极向上申请出台相关应对措施。但是在措施出台前,出租车司机擅自不打表、乱涨价等行为都属于违规现象。按照相关法规,一旦乘客投诉经核实,将对违规出租车司机停运学习3到7天,并处以最高2000元的罚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