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儿子走丢父母苦苦找寻 志愿者帮忙十年后终于团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现在,社会上有一群热心的志愿者,他们专门为寻找失散子女的家庭提供无偿帮助,昨天(12月16日)晚上,公安县章庄铺镇的夏学军和妻子,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找到了自己失散十年的儿子,一家人经历重重磨难,终于团圆。

  在荆州火车站,夏学军和妻子带着十年未见的儿子从北京一路颠簸回到了荆州,守候多时的志愿者们迎接一家三口,庆祝他们终于团聚。

  十年寻子,终于找到了亲生骨肉,夏学军和妻子经历了种种磨难,才等来了这幸福时刻。事情还要从2003年说起,那时儿子还不到4岁,妻子被人拐卖到四川深山老林里,遭受折磨。

  妻子被拐,夏学军迫于生计,在2006年时带着7岁的儿子夏毅杰,来到昆明打工。

  夏学军说,那时候外地人在云南不好上户口,也上不了学,就为孩子找了一个武术学校,待了一年多。

  有了武术功底之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家里亲戚告诉夏学军,在河南有一个马戏团正缺人,可以让儿子夏毅杰去锻炼锻炼,由于是亲戚介绍,夏学军没多想,就把儿子送到了河南,跟着马戏团四处演出,可没过多久,便传来了儿子走丢的消息。当时夏学军心急如焚,四处寻找,结果马戏团解散了,儿子也不知道被送往何处。正当夏学军一筹莫展时,妻子历经千辛万苦从深山中逃了出来,到家后却发现儿子不见了。

  茫茫人海,找一个孩子谈何容易,无奈之下,夏学军找到了宝贝回家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希望借助寻子平台能够找到儿子,志愿者们立即登记了信息。另一边,年近8岁的儿子夏毅杰,在第一个马戏团解散后,被送到另外一个马戏团,日思夜想的盼望回家。

  由于只记得父亲和自己的名字,2014年离开马戏团后,夏毅杰在河南、深圳两地流浪,四处求助。

  后来夏毅杰也找到宝贝回家公益组织,志愿者们通过资料库进行比对,找到了夏学军之前登记的寻子信息,怀疑他可能就是夏毅杰要找的家人。

  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尽快安排家人见面,在北京,家人相认了,一看到孩子,夏学军就认了出来。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一家人重获团圆,荆州“宝贝回家”的志愿者们也感到十分幸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