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家住29楼家中14万现金竟不翼而飞 经调查真相竟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董奥)年底了,防火防盗一定要注意。最近沙市区公安分局朝阳路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沿着天然气管道攀爬至29楼入室盗窃的案件,并抓获四名嫌疑人,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一审判决六年零八个月的有期徒刑。

  今年2月6日,沙市区公安分局朝阳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邹某报警,他放在卧室里的保险柜被撬开,现金被盗,14万工程款和一枚金戒指不见了。

  邹某说,当时一家人都回老家过年了,没想到一回家,就发现家中被盗。民警通过勘查发现,大门完好无损,没有被撬的痕迹。邹某家住29楼,只在阳台附近和窗户发现了痕迹。于是民警查看了小区里的视频监控。

  发现在2月3日凌晨有三个陌生的嫌疑人,在车库附近进出。之后,朝阳路派出所又陆续接到报警,同一小区里还有两户高层住户家中被盗。

  这些盗窃案作案手法一致,并且案情重大,随后,沙市区公安分局由刑侦大队和朝阳路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民警通过摸排,得知嫌疑人在江汉北路的一家小旅馆里住了几天。

  通过大量走访摸排,民警得知,该团伙作案后到了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确定了他们的身份信息。3月1日,专班民警赶到了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发现嫌疑人已经离开,并且再次回到了荆州。随后,民警又返回荆州实施抓捕。3月22日,民警在美佳华将两名主要嫌疑人抓获。

  民警从嫌疑人身上搜出了3万8千余元的现金,以及手表等赃物。之后,民警将另外两名嫌疑人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逃。最终二人分别被专班民警从四川凉山和新疆等地相继抓获。这个犯罪团伙有踩点的,放哨的,有具体实施盗窃的,他们作案分工明确。这四名嫌疑人都有犯罪前科,在沙市区、荆州区作案11起。目前两名主要嫌疑人已经被法院一审判决六年零八个月的有期徒刑。

  【编后】民警提醒您,不管是底层住户还是高层住户,在外出或者睡觉时,一定要关好门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