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长崔永辉要求市城投公司抢抓机遇做大做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18

  荆州新闻网消息:12月13日,市长崔永辉到市城投公司调研,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钟芝清、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市政府副秘书长易贤良、市国资委主任熊鹰等参加调研。

  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代表公司汇报了2017年工作和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提出了公司转型发展思路。截至2017年11月,按照年度“融资、投资、土地经营”三个翻番及片区开发“三年清盘”的总体目标,市城投公司获得融资授信较上年增长101%,到位资金较上年增长52.4%;完成投资较上年增长77.53%;收储土地较上年增长140.7%;委托出让成交土地较上年增长213%。2018年,市城投公司将抢抓长江大保护、棚户区改造等政策机遇,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城三区、一区多园”战略部署,进一步做大做强资产,力争进入全国城投百强,为“争当多极排头兵、实现荆州大振兴”再做新贡献。

  崔永辉充分肯定了市城投公司今年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关于城投公司发展等问题的四点思考:一是如何更好的履行职能、担当责任。城投公司的主要任务是建设、发展城市,在当前荆州快速发展时期,城投公司定位首先应是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提供商,未来转型方向是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运营商,要强化责任意识,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二是如何更好的规范管理、防范风险。城投公司要进行市场化运营,规范管理、防范风险非常重要。必须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大内部控制监督力度,并主动接受外部监督。三是如何更好的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改革创新是城投公司生存发展的必经之路,要实行规范运作,加强内部改革,在市场中求发展;四是如何更好地抢抓机遇,做大做强。要抢抓当前良好宽松的国家政策机遇,把握荆州城市发展步入快车道的机遇,使荆州城市发展和城投公司发展相互促进、相互推动。

  崔永辉要求,城投公司做大做强,要做到“四个强化”:一是要强化城市运营理念。人的聚集就是城市未来的核心竞争力,要赢得城市未来竞争力,必须注重城市品质的提升。要在城市品质的提升中、在不断增强的市民获得感中去发展城投;在项目建设中、在谋划城市的功能完善中去发展城投;在特许经营权的运营中、在城市发展的长远谋划中去发展城投。二是强化市场主体理念。要在理念上实现从融资平台到市场主体的转变,迅速开辟新的经营领域,以市场主体的身份参与到政府投资项目中去。三是强化紧迫感。要抢抓当前政策机遇,工作加紧,项目提速,只争朝夕,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四是强化市政府对城投公司的支持力度。要加快资产注入、特许经营权授权、薪酬改革等工作进度,加大督办力度,迅速落实到位。

  钟芝清要求,市城投公司要抢抓棚户区改造、长江大保护等政策机遇,将长江大保护项目和城建项目相结合,整合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资源,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大做实城投公司。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