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成功运营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2-18

  去年,葛洲坝水泥公司所属洁新科技公司与湖北松滋市政府签署《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乡生活垃圾项目特许经营权协议书》。目前,水泥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示范线在松滋成功运营以来,当地加快城乡垃圾的收集工作,并充分发挥葛洲坝水泥的设计产能,实现了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置和人居环境改善的“双赢”。

  城市生活垃圾如随意丢弃或未经分类处理,不仅造成了垃圾中可回收利用资源的浪费,而且垃圾中的有害物体也对环境造成污染。如何改变垃圾处理方式,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是各地城市发展都面临的一大难题。

  而在葛洲坝中材洁新科技有限公司松滋分公司里,通过最新投产运行的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科学有效的实现垃圾“变废为宝”。——城市生活垃圾运送过来后,金属物直接回收,塑料、纸张、织物等可燃物处理后作燃料,渣土、玻陶砖等不可燃物处理配料后作水泥原料。

  葛洲坝中材洁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段鹏:“我们通过预处理车间的破碎、分选系统将垃圾分为两类,一类是可燃物,可燃物可以代替水泥窑中的部分燃料,一般3至4吨可燃物可代替1吨燃煤。另一类是不可燃物,不可燃物可以代替水泥窑中的部分原料,资源化利用充分。”

  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位于松滋市刘家场镇,年产优质水泥130万吨。近年来,在国家去产能、倡导环保等政策的推动下,水泥企业纷纷想方设法搞绿色转型,着眼于当地城乡垃圾处理的难题,该公司去年决定上马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示范线项目。据了解,在水泥窑炉内,温度高达上千度,垃圾停留数十分钟,便可实现完全充分地燃烧。烧垃圾“变废为宝”,节煤又省土,这样又为公司节约了燃煤。

  松滋市城管局葛洲坝水泥窑项目办副主任吴阳介绍,松滋市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总投资近1.07亿元,每日可处理生活垃圾500吨,年处理松滋市及周边地区乡镇生活垃圾15.5万吨。

  据了解,今后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还将根据国家政策导向,充分利用葛洲坝集团平台优势,促进产业链延伸,助力环保产业发展,真正把青山绿水还给自然、还给百姓!(记者周新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