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支持长江大学建设“双一流” 打算这样做!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12-18

  日前,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长江大学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实施意见出台,以推进长江大学植根荆州,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提升长江大学对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与荆州共兴共荣。

  荆州将全力支持长江大学成为国内“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到2020年,长江大学综合实力进入全国百强高校行列,至少1—2个学科进入世界ESI排名前1%,3—5个学科进入国内学科排名前10位,一级学科博士点达到6—7个。建设3个以上与荆州创新发展高度契合的国家级科研平台和一批荆州产业发展急需的学科,并取得明显的社会经济效益。到2030年,3—4个学科进入世界ESI排名前1%,更多学科进入国内学科排名前10或前30%,在新能源开发、智能制造、绿色农业、生态保护、区域经济和荆楚文化研究方面处于全国前列。

  为了优化办学条件,加快学校校园建设,荆州以教育用地方式划拨不少于500亩土地用于东校区向南扩展到沿江大道,与学校共建共享兰台书院(楚文化研究院、演艺中心等)、科技馆、图文信息中心、体育馆、创新创业产业园等公共设施。将长江大学西校区以西、原教学实习基地转为教育用地,划拨给长江大学用于校园拓展建设。加快学校资产置换整合,推进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加快推进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将长江大学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重点区域,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重要内容。在长江大学西校区设立警务站,建立学校与公安、卫生防疫、城管等相关执法部门组成的治理联动机制,定期磋商、分工协作,集中整治,优化校园周边环境。支持建设附属医院,筹建荆州高新区人民医院,作为长江大学直属附属医院,支持荆州市中心医院作为长江大学教学医院,提升学校医学学科办学实力和医疗健康服务能力。

  同时,荆州支持学科建设,推进学校与企业共建创新平台。围绕智能制造、精细化工、绿色农业、生态保护、智慧城市、新能源、文化旅游、医疗卫生,鼓励企业与学校共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医学转化试验室、工程实验室。支持学校承担荆州市科技攻关项目,扩大校企联合科研基金规模,促进校企联合科技攻关等。

  另外,荆州还将促进人才队伍建设、保障经费投入等,建立健全支持长江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领导协调机制。以荆州市政府、长江大学市校融合发展合作委员会为依托,定期研究、协调解决长江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成立重大项目工作专班,以具体项目为载体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