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共享单车违停现象普遍 规范停车需市民自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共享单车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由于部分市民素质不高,出现了不少随意停放的现象。近日,武汉城管部门针对乱停放共享单车的现象进行了整治,还开出了罚单。对于这样的措施,您又是怎么看的呢?

  12月12日,武汉市江岸城管执法部门启动规范市民有序停放共享单车宣传整治活动。活动当天,便对10位未按规定停放共享单车影响交通的违章市民,分别给予了每人20元的罚款。这也是武汉首次开出的乱停共享单车罚单。那么,在荆州,这种骑完共享单车随意停放的现象如何?今天上午9点,在北京路大赛巷路口附近,记者就发现了三辆共享单车停放在路边。

  有两辆车靠在一旁的花坛上,还有一辆车的把手伸出花坛靠近马路,过往的市民看到这样的现象,都觉得不太合适。

  顺着往前走10米,我们又发现一辆共享单车停靠在花坛边上。在江汉南路路边,记者看到两辆共享单车也是停放在马路边上,给本就不宽的道路带来了安全隐患。

  在红门路附近,有不少共享单车倾倒在公交站台上,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影响了车辆通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荆州运营的共有3家共享单车公司。其中,有的公司安排了人员对单车的停放秩序进行维护。在美佳华广场,记者就见到了一位维护人员正在对随意摆放的车辆进行整理。

  记者了解到,共享单车投入使用后,由于市民素质的差异,确实有部分人只注重自己停放方便,而忽略了是否影响他人以及城市文明的形象。为了改善这个问题,哈罗单车目前将荆州城区划分为网格,每天有30多人在各自区域内进行维护。

  据了解,荆州目前对共享单车的乱停现象还没有具体的处罚措施。而此次武汉城管部门对违停共享单车行为进行处罚,依据是《武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