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创模在行动:零污染零排放 推动畜牧业转型升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18

  荆州新闻网消息:一直以来,畜禽养殖污染都是农村地区环境污染的一个主要原因。今年来,江陵县以创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为契机,疏堵结合、双管齐下,一方面彻底关停禁养区内的养殖场,一方面大力推广畜禽粪污治理和资源化利用,实现了畜牧业的绿色发展。

  眼前这片堆放砖渣的地方,几个月前还是一家大型养鸡场的鸡舍。由于临近长江江陵段马家寨乡饮用水的取水口,今年5月,这家养鸡场被依法关停。但在关停时,养殖场内还有1万多只鸡正面临上市,为了解决养殖户的后顾之忧,执法人员想了很多办法。

  禁养区内坚决关停,非禁养区则积极探索治污。江陵县张家湾畜牧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养猪场,年产生猪近万头,但走进养殖场内,却几乎闻不到异味。原来,为了解决生猪的粪污问题,公司投资150多万元,上马了一套先进的污水处理系统。有了这套设备,生猪的养殖污染已不再是难题。

  都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如何实现粪污资源的再利用?江陵县积极探索沼气综合利用等途径。以江陵县鸿发农村能源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企业,通过为养殖场和农业种植基地提供粪污收集、运输、集中沼气处理和沼液沼渣销售等服务,目前具备年处理畜禽粪污20000吨的能力。眼下,该公司另一个规模达3000立方米的沼气工程,也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江陵县在依法划定畜禽养殖三区的基础上,重抓畜禽禁养关停,实抓养殖场污染设施配套,共抓粪水资源化利用。截至目前,关停禁养区内的畜禽规模养殖场7家,养殖专业户35家,拆除面积达100036.5平方米,共处理生猪1793头、家禽47050羽。适养、限养区的212家养殖场、户已全部通过环保验收;真正做到了“零排放、无污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