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提案办理督办追踪:把荆州打造成完整旅游目的地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2-19

  寒冬时节周末去哪儿?上周六,家住沙市区的梁先生一家驱车到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享受温泉浴。

  神奇的自然山水、独特的土家文化、优良的自然生态和优质的温泉资源,令卸甲坪享有“小三峡”的美誉。“过去泡温泉要跑到咸宁,现在在荆州本地就能享受了。”梁先生对这次温泉之旅赞不绝口。

  全域旅游时代的荆州,春天,可以观赏到石首桃花山的十里桃花;夏天,可以到洪湖蓝田生态园旅游风景区,欣赏映日荷花;秋天,穿梭在稻田迷宫里,尽情挥洒欢乐;冬天,到卸甲坪泡泡温泉,融入大自然的怀抱。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期间,民建荆州市委员会提出了《关于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打造完整旅游目的地的建议》。市政协将其列为2017年度重点提案之一。

  市政协委员邓培军是该重点提案的提案人。一次到宜昌旅游的经历,促使他开始深入思考旅游资源富集度同样很高的荆州如何打好旅游牌。他说,那次在宜昌游玩时发现很多游客都在使用旅游年卡,荆州这么多景点为什么不能办理旅游年卡?深层次的原因还是体制机制问题。

  邓培军在提案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整合旅游资源,打造旅游品牌,具备了推动全域旅游、打造完整旅游目的地的基础。他建议,要发展全域旅游必须做到思想全域统一、体制全域理顺、产业全域融合、要素全域配置、试点全域启动、品牌全域营销。

  8月24日,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座谈会,听取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打造完整旅游目的地的建议》办理进展情况。他强调,办好建议提案,是政府及其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应尽义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出、多点发力,基础先行、整体联动”原则,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市政协也成立了专题调研组深入各县市区,对景区进行重点调研,对项目规划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具体解决办法。

  提案提出后,市文物旅游委员会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站在全域的高度进行规划,编制了旅游“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加快形成以市级规划为总纲、县乡规划为框架、旅游景点景区规划为基础的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体系。

  市文物旅游委员会党组成员、行政执法队长肖水华介绍,目前,我市景区建设正稳步推进,荆州古城5A景区创建已进入申报程序,总投资28亿元的荆州海洋世界一期已接待游客20万人,纪南文旅区已经落地的招商项目超过350亿元,正在展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超过100亿元。各地还积极转变旅游发展模式,松滋卸甲坪、石首桃花山、荆州区七彩花都、洪湖老湾等乡村旅游品牌成为旅游业新的增长点。(见习记者邹炎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