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现实题材歌剧《有爱才有家》受央视关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19

点击查看视频:公安县现实题材歌剧《有爱才有家》受央视关注

  荆州新闻网消息:12月16日晚,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在江苏南京开幕,本次歌剧节紧扣现实题材作品,将观众的目光投向生活的多个领域。公安县现实题材歌剧《有爱才有家》参加本次歌剧节,并受到央视的关注。

  “你的爱,芳芬天下;你的爱,灿若云霞;你的爱,生生不已;你的爱,洒满牵挂。”《有爱才有家》刘德芬的扮演者刘丹丽表示,这个歌剧每次演出都会让台下的观众看了热泪盈眶,跟着一起哭,因为他们觉得歌剧的音乐好听、人物感人、内容真实、接地气,深深的打动了观众。

  歌剧《有爱才有家》以公安县麻豪口镇福利院已故院长刘德芬为原型,真实呈现了这位“全国孝亲敬老之星”从事基层福利工作23年间,敬老如父母,爱孤胜子女,用博爱之心为福利院孤、寡、残、幼撑起一个温馨大家庭直至患病离世的感人事迹。

  2014年,公安县推出歌剧《好人刘德芬》,先后在公安县、荆州市、松滋市等地巡回演出100多场。2015年初,为进一步将该剧打造成为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舞台艺术精品,公安县联袂省内外一流专家精心创编,在原歌剧《好人刘德芬》基础上,重新创编出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

  2017年7月,《有爱才有家》入选2017“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全国仅有9部优秀作品入选,该剧是唯一的县级剧团入选剧目。同时,该剧被湖北省委宣传部列入全省25个重点剧目之一。

  歌剧《有爱才有家》将于2018年1月6、7日晚,在江苏常州保利大剧院隆重演出,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