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消防验收迟迟未通过 业主装修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19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业主收房之后就要装修,特别是对于把房子作为投资用途的业主,更希望早点装修后产生收益。可是现在,荆州新天地业主刘女士向《e线民生》诉求平台反映,交房后物业却不让他们装修,这是怎么回事呢?

  刘女士购买了荆州新天地SOHO的房子,主要是用来投资的。

  业主刘女士:“消防管道真的特别矮,我们的层高是5米4和4米5两种,我们肯定要隔层是吧,隔层之后这个管子在上面我们根本就无法装修。你想一下现在交房都六个多月了,我们在这里不是自己住就是投资的,我们在外面租房子住也要钱,我们就早一点装修好出租一个月也是2000-3000是吧。”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们是7月底收的房,但到目前为止,她们那两栋楼的消防验收还没有通过。业主们多次去找开发商了解情况,但问题也没能解决。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来到了荆州新天地售楼部。

  业主张先生:“交以后我们就要进行装修,我们物业费交了,装修费交了,需要交的我们全都交了,但是我装修装到现在这个地步的时候就装不下去了,为什么装不下去了,空调没地方挂,消防没有通过(验收)我们不能整改消防,我们的装修就搁浅了。”

  反映这些问题的大部分是荆州新天地9号楼和10号楼的业主,这两栋楼的性质为商用,产权只有40年。业主张先生表示,消防验收没有通过,怎么就交房了呢?拿到房子已经快6个月了,却只能看着干着急。于是记者找到了开发单位湖北坤宝置业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找到了楼盘消防设施建设的建设单位——湖北福泰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别业军为我们解答疑问。

  湖北福泰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别业军:“主要是因为防火门厂家给我们做了之后还有一些配件没有装上去。没有完成,现在正在整改。”

  别业军表示,消防验收拖延这么久还没有完成,有很多原因。

  湖北福泰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别业军:“验收了两次了,一个星期来一回,但是我们整改了以后,可能下个星期吧,可以完成整个消防的系统工程。”

  别业军承诺,下周就能完成整个消防系统工程的整改。那么消防设施没有验收通过,就将房子交付给业主,这是合乎规定的吗?记者试图联系楼盘的开发单位了解情况,可是一直没有结果。经过一番努力,记者找到了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在记者说明来意并提出问题后,他拒绝进行回复。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荆州市质监站法规科科长曾学良。

  荆州市质监站法规科科长曾学良:“在竣工验收备案之前,他的消防、规划、土地,他要全部完善的,他现在交房,交房过程当中一些收房的事宜或者装修的事宜,都可以同时进行,竣工验收备案之前他要完善一些资料。”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二章第十六条的规定,开发单位只要通过了五项验收之后,房屋就可以交付使用了。可是现在消防设施还在整改,业主们拿到了房子也只能干等着,这损失由谁来承担呢?记者了解到,在12月14号,业主和开发商所派代表一起进行了协商谈判,最终拿出了一个解决方案。

  业主:“解决方案就是说把这个消防管道统一跟我们改掉。”

  节目播出前,记者了解到,开发商和业主正在积极进行协商,解决问题。我们希望开发单位能够尽快推进消防验收工作,让业主放心、舒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