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公安县筹集1531万元,竟是为了做好这件事!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7-12-20

  今年以来,公安县筹集资金1531万元全面清除411条主要排灌渠道内的水葫芦、水花生。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339条沟渠的清除工作,共完成清除面积4440万平方米。

  据了解,公安县的主要沟渠水葫芦、水花生丛生,严重影响到水利工程发挥效益,制约了农村经济发展。为加强水上植物污染治理,切实改善水资源环境,公安县委、县政府多措并举,开展全面清除沟渠水葫芦、水花生专项行动。

  公安县委、县政府把歼灭水葫芦、水花生工作列入县委、县政府环境污染防治十大攻坚战之一,并作为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工作重点来抓。县乡两级都成立水葫芦、水花生清除工作专班,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公安县水利局结合实际,制订全县水葫芦、水花生清除工作方案,对全县411条主要排灌渠道内,长度达4229公里、面积达6343万平方米的水葫芦、水花生全面清除。各工作专班针对沟渠宽窄、水位深浅和水葫芦疏密程度等实际情况进行认真研判,确定每条沟渠以机械或者人工打捞的清除工作方案。打捞上岸的杂草全部运至垃圾点填埋,避免水草重生和污染。

  据悉,公安县按照“沟坡无杂草、水面无水草、沟心无网障、两边无垃圾”的标准对清除工作进行专项验收。预计明年元月中旬前,该县水葫芦、水花生清除工作将全面完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