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第三十季完成录制 嘉宾分享温暖故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听好人开讲,与好人同行”。今天(12月20日)上午九点半,由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荆州电视台承办的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特别节目——《好人开讲》第三十季《家和万事兴》,在荆州电视台演播厅完成录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与现场观众一道聆听了开讲。

  本季《好人开讲》为大家讲述“家和万事兴”的故事,4个家庭的代表分别走上舞台,分享他们家里那些甜蜜的、温暖的故事。第一位走上舞台的是江汉风2013年“荆州好人”——魏开耀,四年前,母亲病重需要从公安转院到沙市,身体虚弱的母亲无法搭乘救护车,他就和哥哥借了一辆板车拖着母亲,一路从公安走到了沙市,这60多公里的路,他们走了9个多小时,到达医院后兄弟两人都腿脚发肿。母亲出院后,魏开耀放弃了在珠海年薪20万的工作,回到公安一心一意照顾母亲。

  都说世界上最难相处的就是婆媳关系,沙市区北莲社区居民齐艳梅照顾婆婆33年,而在这33年里,两人从来没有红过脸、吵过架,秘诀就是两人要互相理解、互相关心。每一天,齐艳梅早上五点半就要起床,做早饭、轮流照顾婆婆和父亲,一天忙下来,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留给自己。

  三十三年如一日,齐艳梅对老人无微不至的照顾令人感动,而另一位开讲嘉宾毕丽霞则为了孩子们的心愿走上了一条辛苦的创业路。毕丽霞原来是一名乡村代课老师,那个时候班上有近80%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没有父母陪伴的他们显得格外孤单。为了完成孩子们的心愿,毕丽霞辞掉了老师的工作,和丈夫一起开办农业合作社,为当地乡亲们提供就业机会,在他们的带动下,有不少留守儿童的父母回乡就业。

  最后一位上台的嘉宾是2017年“荆楚最美家庭”获得者周传胜,他们一家四代同堂,共有22口人和睦地生活在一起。从小,“严、勤、和、敬”的家风对家中五兄弟影响深刻,严谨的家风下,这个大家庭诞生了四位博士、两位硕士、两位学士。虽说五个弟兄都各自有了自己的小家,但是这个大家庭形散神聚,大家的心在一起,也常常聚在一起。

  四位嘉宾分享结束后,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生导师王光艳博士,对本期好人开讲作了点评。家风是融化在血液中的气质,沉淀在骨髓里的品格,是立世做人的风范,听了四位嘉宾的开讲,现场不少观众表示,对“家和万事兴”也有了新的理解。

  据了解,《好人开讲》第三十季《家和万事兴》将于12月27日(下周三)晚八点,在新闻频道进行首播,欢迎届时收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